八旬老人跨省探親迷了路 鐵警暖心助團圓

2020年01月21日15: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迷失尋親路的老人。吳潤卿攝

除夕將至,回家團圓是每一個在外奔波的人最深的執念。近日,一名家住廣東的八旬老人得知在南寧工作的孫子春節期間要在單位值班后,獨自購票乘車前往南寧,可他在出站后卻忘記了如何前往孫子的住處。

1月19日10時20分,一名八旬老人向廣西南寧火車站的執勤民警王玥求助說要去找他的孫子,但是不知道路該怎麼走,也不記得具體地址。經民警了解,該老人姓譚,身上沒有攜帶手機,也不記得家人的聯系方式,所幸的是民警在老人攜帶的筆記本中找到老人二兒子的手機號碼。經向老人二兒子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6歲,目前與在廣東工作的大兒子居住生活,獨自一人出門是想到南寧看望不能放假回家過春節的孫子,家裡人之前並不知情。隨后民警與其家屬取得聯系,並通知老人的孫子趕往車站接老人回家。

鐵路警方在此提醒廣大旅客,春節期間火車站客流量大,乘坐火車出行,要照看好老人和小孩,讓老人和小孩隨身攜帶家人的聯系方式,以免走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郭飛)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