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八旬痴呆老人误入高速 兴业交警暖心援助

2021年08月1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兴业8月13日电 8月12日上午7时许,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交管大队高速勤务民警接到一名司机报警称,G59高速,龙安往玉林方向2634km处有一个年迈的老人在高速公路上推车行走,很多车辆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兴业交警火速赶赴现场。到场只见老人仍然还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推着一辆破旧三轮车,动作十分缓慢,丝毫不顾身旁疾驰的汽车,十分危险。民警上前后,发现老人似乎体力不支,有点喘气哆嗦。民警推断老人可能是迷路了,误上高速,因身处高速,极其危险,民警先将老人带离。

将老人送至安全位置福绵收费站后,民警和老人沟通,发现老人口齿不清,具体信息回答不上来。民警又另寻其它线索,后来在老人的裤兜里发现了一个手机,于是民警按照手机信息联系到其儿子,并告知了老人具体位置等其前来。

约15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经询问了解,老人今年已81岁,年事已高,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家人昨天外出务工后,老人走失,家人已经在附近寻找了一夜,电话一直拨打也无人接听,没想到老人骑着三轮电动车上了高速,直至耗完电,老人徒手推车行走在危险的高速上。见到老人安全无恙后,家属紧握住民警双手再三感谢,同时也表示今后一定照看好老人,不让他单独出门。通过及时处理,目前老人已随家人回家。

兴业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严禁行人上高速,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行人无法准确判断安全距离,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遵章守法。另外,家有老人一定要细心照看,老人出行最好有家人贴身陪同。(王功孝、黄璐璐)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