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警護航愛心專列 上演現實版“你是我的眼”

2020年01月18日11: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民警和車站工作人員接到盲人旅客。鄧昕攝

民警在候車室內維護秩序。鄧昕攝

1月16日18時52分,692名在粵務工人員從廣州南站乘坐D3787次愛心專列抵達廣西百色站,這是今年春運桂粵間開行的第二趟免費返鄉專列。

據了解,珠三角是廣西外出勞務重點輸出地,廣西每年在廣東務工人員近700萬。今年春節前,為了幫助廣西務工人員順利回家,鐵路部門和廣西、廣東兩省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總工會及社會愛心企業,共同組織在廣西與廣東、北京間開行11趟務工人員返鄉專列,免費運送7000多名貧困務工人員平安返鄉過年。

當日19時許,客運執勤民警在下車旅客中發現一名返鄉的盲人旅客,隨即民警立即上前幫該旅客提行李,並同客運工作人員一起成功將該旅客引導出站,護送其乘坐網約車回家,上演了現實版“你是我的眼”,贏得了盲人旅客及周邊旅客的一致稱贊。

愛心專列開啟以來,南寧鐵路公安處百色站派出所主動作為,積極增加一線警力的投入,力爭為農民工們創造良好的乘降秩序,在站台、出站口、返鄉大巴處均有民警在崗執勤,服務困難旅客,維護站車秩序穩定,在保障了農民工順利返鄉的同時,也讓旅客們感受到了來自鐵路警方的濃濃關懷。(李昌科、鄧昕)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