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嚴厲打擊非法採礦 保護一方青山綠水

2020年01月16日16: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拆除現場。徐肖玲攝
拆除現場。徐肖玲攝

人民網柳州1月16日電 1月13日,柳州市柳江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唐雲陽率領區自然資源局、公安局、司法局等多個部門,到穿山鎮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非法採礦行為。

上午9點多,聯合執法組來到穿山鎮板塘村的一處非法洗礦點。在現場,幾座“礦山”堆積在一起,旁邊的洗礦設備轟隆作響,該洗礦點的一名工人正在洗礦作業。經核實,該採洗礦點屬非法洗礦。執法人員將洗礦點民工的物品搬移清理之后,立即依法對現場洗礦設備及工棚一一拆除。

隨后,執法組繼續驅車來到鹿嶺林場西面與來賓市興賓區交界處一帶非法採洗礦點,按照不留設備,不留人員,不留建筑物的“三不留一毀閉”原則,依法切斷非法洗礦者的電力設施,拆除非法洗礦點的工棚,搗毀非法洗礦的機械設備,毀閉該礦點。

當天柳江區執法部門共搗毀洗礦點6處,取締洗礦設備加工點1處,搗毀洗礦機9台,磁選機組2套,皮帶機傳送機12條,烘干機2台,發電機2台,空壓機1台,高壓電變壓器1台﹔拆除違章板房3間240平方米,簡易工棚4間18平方米,磚瓦房2間180平方米,集裝箱房1個﹔轄區派出民警把相關人員帶到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2019年全年柳江區開展聯合執法26次,搗毀非法採洗礦點83個,有力打擊了違法洗礦行為。下一步,柳江區將繼續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對各類違法行為早發現,早制止,對亂佔土地、非法開採等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絕不手軟,切實保護好一方青山綠水。(徐肖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