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花市哪家強?年宵花購置攻略大放送(組圖)

2020年01月16日09:34  來源:廣西新聞網
 
原標題:南寧花市哪家強?年宵花購置攻略大放送(組圖)

編者按:

中國當代散文家秦牧在《花城》中寫道:“花市盤桓,令人撩起一種對自己民族生活的深厚情感。我們和這一切古老而又青春的東西異常水乳交融。”新年買花,買的是一種傳統,買的是一份人們對於來年生活的美好祝願與熱切期盼。臨近年關,南寧市各大花鳥市場也為迎新春打響了准備戰,那些陪伴了大家多年的花市,今年又會給市民帶來怎樣的驚喜呢?

廣西花鳥交易市場

年花錦鯉紅挂件 種類齊全任你挑

一踏入廣西花鳥交易市場的大門,就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年味兒”,街道兩旁不僅有姹紫嫣紅的主角——年宵花,還有琳琅滿目的春聯、春節挂件、金魚和錦鯉,人們在這裡可以體驗一站式服務。記者走訪發現,一些有美好寓意、顏色鮮艷的花卉更受市民的喜愛。

廣西花鳥市場內,市民熱情挑選年貨。廣西新聞網實習生 鄧琬之 攝

一家花卉店店長劉女士介紹,象征“鴻運當頭”的鳳梨花、象征年年有余的年桔以及象征長壽、紅火的“壽桃”(桃花)被稱為“年宵花”,因其寓意好,外觀佳而受到市民的追捧,銷量很好。據了解,廣西花鳥交易市場上的“紅運當頭”價格普遍在130-150元/盆之間,而小盆年桔則在80-90元/盆之間。

婀娜多姿的“紅運當頭”(左)與蝴蝶蘭(右)。廣西新聞網實習生 鄧琬之 攝

花市上的“壽桃”。(商家供圖)

朱先生是在花卉市場裡經營多年的商家,他說,廣西花鳥交易市場的前身是南寧園湖花鳥市場,是很多“80后”“90后”童年最喜歡的地方之一。不少老南寧現在仍舊喜歡來這裡逛逛,尋找兒時的珍貴回憶。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