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促進女性創業就業

——訪自治區政協委員、梧州市婦聯主席易潔

2020年01月15日16:09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原標題:多措並舉促進女性創業就業——訪自治區政協委員、梧州市婦聯主席易潔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開展職業技能提升三年行動,加強職業技能培訓,這是對婦女、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的關心與支持。”自治區政協委員、梧州市婦聯主席易潔說。

2019年,梧州市開展的“三年三工程”活動,新增城鎮就業3萬多人、勞動力轉移也新增了6萬多人。3800名女性參與了當地人事部門的職業技能的培訓,其中有1300人獲得職業資格証書。梧州市婦聯巾幗服務中心免費為廣大婦女提供職業介紹,去年有5300多人通過了當地婦聯的求職登記,推薦就業就有7700多人次。

易潔表示,下一步,梧州市婦聯將深入實施“創業創新”“實施鄉村振興”“產業到家·牽手媽媽”等三大巾幗行動,進一步促進婦女創業就業。(記者 梁乾勝)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