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粵間開行首趟務工人員免費返鄉專列抵達百色

2020年01月15日09: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志願者為旅客提供熱茶。姚華冬攝
志願者為旅客提供熱茶。姚華冬攝

人民網百色1月15日電 筆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獲悉,1月14日14時50分,600名在粵務工人員從廣州南站乘坐D3782次愛心專列抵達廣西百色站,歡歡喜喜回家過大年。這是今年春運桂粵間開行的首趟免費返鄉專列。

珠三角是廣西外出勞務重點輸出地,廣西每年在廣東務工人員近700萬。今年春節前,為了幫助廣西務工人員順利回家,鐵路部門和廣西、廣東兩省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總工會及社會愛心企業,共同組織在廣西與廣東、北京間開行11趟務工人員返鄉專列,免費運送7000多名貧困務工人員平安返鄉過年。

南寧局集團公司精心組織專列開行,做好列車餐飲供應,並在列車上安排豐富的文藝表演、送“福”活動﹔在沿途各站開設務工人員綠色通道,為務工人員提供引導服務﹔充分發揮16個高鐵無軌站零距離駁接優勢,組織汽車接送務工人員返回家鄉。

針對春運期間粵桂黔川等西南地區務工流高度集中的情況,南寧局集團公司重點加大南廣、貴廣高鐵運力投入,客流高峰期間取消貴廣、南廣線夜間施工天窗,開行夜間高鐵,兩條熱門線路增開動車45對,其中貴廣線增開動車39對。得益於去年7月南廣、雲桂線調整優化,南廣、雲桂線平均壓縮29分鐘、37分鐘,務工人員返鄉旅游更加快捷。(韋炳樂 王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