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黨委政府聯系廣大社會科學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

人民網專訪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書記、主席洪波

2020年01月15日10: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專訪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書記、主席洪波。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1月15日,人民網專訪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書記、主席洪波,暢談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

2019年,自治區社科聯深化改革工作,牢牢把握群團改革正確方向,建立和完善自治區社科聯領導干部定點聯系服務社會組織工作制度,自治區社科聯領導干部定點聯系服務基層社科聯、高校和企業社科聯等一批工作制度,進一步增強社科聯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相關深化改革工作正在按照時間表有序推進。

創新抓好社會智庫建設。在廣西特色新型智庫的“六路大軍”中,自治區社科聯承擔了引導社會智庫有序發展的重要任務。一方面以“推動廣西社科界智庫成果轉化,服務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服務領導決策咨詢”為辦刊宗旨,創辦《廣西社科界智庫專報》,全年報送15期,多次獲得自治區領導肯定性批示。通過召開自治區社科聯社會智庫建設座談會,開展社會智庫專題講座、社會智庫專家學者走基層宣講活動、社會智庫扶貧扶智系列活動,進一步提高了社科類社會組織開展活動的積極性和影響力。

強化服務意識,完善管理制度,不斷提升社會組織實力。自治區社科聯社會組織在服務哲學社會科學發展、開展對外交流、科研誠信建設等方面的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深入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普及條例》,傳播普及社會科學。舉辦主題為“普及社科知識,建設壯美廣西”2019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全年組織指導團體會員開展科普活動1000多場次,舉辦專題展覽100余場,組織1000多名專家學者參加咨詢活動,發放各類書籍、宣傳冊5萬余份、累計參與公眾人數近100萬人次。

(責編:沈泉池、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