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國夢

寧明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六進”工作紀實

2020年01月14日16:35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圖為愛店鎮堪愛村壯族和瑤族村民一起打糍粑

圖為寧明縣馗塘村舉辦壯漢雙語山歌學習活動

去年以來,寧明縣積極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六進”工作,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以及“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六進”創建工作,促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在進鄉村方面,愛店鎮堪愛村、城中鎮珠連村在冬至節開展舂糍粑、做番薯窯、包角粽等舉辦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增進村屯各民族村民友誼,倡導傳統民俗新風尚,豐富村民的業余文化生活,增加壯、瑤、漢族村民之間的感情交流。各村村委還利用此次機會召開了村民會議,完善村規民約,建立鄉村管理服務的好機制,提高村民的道德素養,增強維護民族團結的自覺性和積極性。

在進社區方面,城中鎮北斗社區2019年12月25日舉辦了一場“民族團結”文藝匯演,通過民族舞蹈、黃梅戲表演、越劇表演、紅歌聯唱、京劇表演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節目,向觀眾展現了豐富多彩的中華民族文化。

在進學校方面,縣民族中學舉辦了第六屆民族體育運動會,進行了高杆繡球、拔河、兩人三足、跳繩等充滿民族特色的傳統體育項目比賽,還舉辦了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文藝晚會,讓同學們從中深刻地感受到我國炫麗多彩的民族文化,注重打牢校園民族特色基礎。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