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組織收聽收看市政協工作會議

2020年01月13日16:56  來源:今日灌陽
 
原標題:灌陽組織收聽收看市政協工作會議

  為認真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1月7日,我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組織收聽收看全市政協工作會議。

  桂林市委副書記、市長秦春成主持會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作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在市委正確領導下,全市政協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主要體現在思想更加共識、政治基礎更加牢固,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服務中心工作更有成效,履職為民更加主動,自身建設更具活力。

  會議強調,為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桂林政協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新時代新要求,奮力開創桂林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為加強和改進桂林政協工作提供堅強保障。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堅守初心使命,凝聚共識力量,奮力開創桂林政協工作新局面。

  會議要求,要加強和改進政治協商,主動把政治協商納入政府決策程序,研究政府工作報告、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財政預決算報告等事關發展全局的重大事項﹔要積極支持政協參政議政,強化領導、壓實責任、嚴格督辦,不斷提高政協提案辦理實效﹔要主動接受政協民主監督,各級各部門要把民主監督作為轉變政府職能改進工作作風的重要動力﹔要為政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各級各部門要深入了解政協工作存在困難,加強政協機構運轉、委員活動等經費保障水平,從而全面提升委員參政議政的積極性。

  在家的縣四家班子領導,縣法院院長、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各鄉鎮黨委書記,縣政協全體干部職工,縣直各單位主要領導參加會議。(伍秋福 唐子婷)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