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利周鄉老山村特色產品交易市場開市

2020年01月10日10: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幫扶單位人員選購產品。趙文朝攝
幫扶單位人員選購產品。趙文朝攝

田林縣利周鄉老山村擁有優質的地理條件,良好的氣候,獨特的條件培育出了大量優質的農產品,但由於長期以來缺乏統一的外銷平台,信息不對稱,導致好的農產品賣不了好價錢,農民增產不增收。2019年12月27日,老山村特色產品交易市場開市了。

老山村民們一起整合資源,利用村裡空閑的廣場,搭建了老山村特色產品交易市場。農戶們拿出自家的特色農產品,有優質的野生淮山、利周清水鴨等十幾種自家種養的無公害農產品在市場上擺攤銷售。

老山村民自發組織的交易會,得到了鎮村干部及駐村工作隊積極響應與支持。各種各樣綠色農產品在交易市場依次擺開,吸引了不少當地和周邊群眾前來選購。

老山村特色產品交易市場的開市取得圓滿成功,為當地推廣農產品開拓了渠道,建立了新平台。據了解,交易會每月最后一個周五開市,當天銷售特色清水鴨60隻、騾肉120斤等,交易額一萬余元,成功為當地村民增加收入。(黃煒翔、趙文朝、岑思慶)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