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發放殘疾人“兩項補貼”682萬元

2020年01月10日10: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全面落實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政策,保障殘疾人生活權益,改善殘疾人生活狀況,田林縣主動作為,積極行動,多措並舉,扎實做好2019年殘疾人生活補貼和護理補貼發放工作。

一是政策宣傳到位。在全縣各鄉(鎮)宣傳政策,把相關政策發至各幫扶干部手中,並以第三方機構工作人員入戶檢查為契機進行殘疾人政策宣傳,使殘疾人及其家屬知曉“兩項補貼”申領程序、辦法和補貼標准。

二是制度銜接到位。殘疾人兩項補貼實行“自願申請、逐級審核、限時辦理、公正公開”的管理辦法,按照“殘疾人對象申請、鄉(鎮)初審並錄入系統、殘聯審核、民政審批”的程序辦理。縣民政局與縣殘聯、各鄉(鎮)等相關部門密切配合並協調好,規范工作流程,確保將全縣符合條件的殘疾人全部納入救助范圍。

三是資金發放到位。該縣根據相關政策規定按照程序做好審批發放工作,及時將殘疾兩項補貼發放至殘疾人對象手中,將發放清單發至鄉(鎮)廣泛宣傳,並將發放情況編輯成短信發至補貼對象及幫扶干部手機上,讓殘疾人及幫扶干部第一時間掌握享受補貼情況,進一步讓幫扶干部能夠精准填寫幫扶手冊,真正做到公開、透明,實現精准救助。

截至2019年12月26日,該縣已發放殘疾人兩項補貼75731人次,發放資金682萬元,有效改善了殘疾人生活質量,減輕了殘疾人家庭負擔。(石生府、許劉蓮)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