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父親去吃粉 四歲娃上演“父親眼皮底下逃跑記”

2020年01月10日09:55  來源:廣西新聞網-南國今報
 

跟父親去粉店吃粉,趁父親微信付款時——

四歲娃上演“父親眼皮底下逃跑記”

先跑進大樓停車場,后溜進菜市,一路玩耍近4個小時

家長急瘋了忙報警,民警查看20多個視頻資料才找到

跟父親去吃粉 四歲娃上演“父親眼皮底下逃跑記”

民警調看公共視頻,終於找到了小孩的身影。公共視頻截圖

帶著4歲多的兒子到粉店吃粉,付完款一回頭,兒子不見了。1月6日,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隊城中大隊東環警務站民警查閱了20多個視頻資料,總算找回了走失近4小時的孩子。

魏先生說,1月6日上午11時20分許,魏先生帶著4歲多的兒子在高新南路桂中市場外的一粉店吃粉,魏用微信付款后一回頭,之前一直跟在身后的兒子不見了。這前后才不到一分鐘,魏心頭一驚,急忙沖出粉店門口左右張望,卻已不見兒子蹤影。魏急忙打電話報警,並通知家人趕到現場尋找。

東環警務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兵分三路向粉店外不同的三個方向進行走訪、搜尋。同時,在警務站的值班人員,負責調看事發現場附近的的公共視頻尋找。但因事發地附近岔路、小路眾多,事發現場又剛好處於公共視頻盲區,人流量又較大,民警和魏先生搜索至6日下午1時許,仍未發現孩子的蹤跡。

出警民警再次回到事發現場,發現桂中市場附近有不少商家都安裝有視頻,於是民警分頭去調看。有些尚未營業的店鋪,店主在接到民警電話了解事情經過后,紛紛趕至店內積極配合調取視頻。

在查閱了20多個視頻資料后,民警終於發現了走失小孩的身影。根據小孩行走的方向和時間點,值班人員利用視頻資料找到了小孩的軌跡。

下午3時許,民警與魏先生終於在桂中市場鹵菜行附近,找到了已走失近4小時的孩子。

原來,1月6日上午,孩子趁爸爸付款不注意之際,一個人跑出了粉店,沿高新南路、桂中大道跑到了華信國際大樓,並在華信國際大樓停車場裡玩了一個多小時,最后沿著潭中東路、體育路進入桂中市場內,在市場內的鹵菜行附近和一群小朋友玩,直到被民警找到。

看到走失的孩子找到了,魏先生激動萬分,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謝,同時也向提供幫助的商戶及保安表示感謝。而此時出警民警才感到飢腸轆轆,原來為了找孩子,民警們都忘了吃午飯了,但能看到魏先生一家團聚的歡笑,民警表示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記者黃真真 通訊員韋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