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銀灣社區舉辦臘八節健康膳食活動

“初心味館”讓社區更有“家味”

2020年01月08日16: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伍尚敏攝
活動現場。伍尚敏攝

“再也不用羨慕別的社區了,如今我們社區也有了自己的廚房,往后我們鄰裡間可以多聚聚,多聊聊健康知識、聊聊養生常識,太好了!”73歲的張香菊一邊品嘗著臘八粥,一邊開心的說道。1月2日上午,海城區驛馬街道銀灣社區以臘八節契機,結合社區廚房——“初心味館”的啟用,舉辦臘八節健康膳食活動,倡導老年人健康飲食。居民們走進廚房,與街道、社區黨員干部圍坐在一起,品嘗濃郁香甜的臘八粥。

“臘八粥食料非常豐富,是‘食療’佳品,對於老年人說來,臘八粥是有益的美食。不止是臘八,平時多喝粥,對老年人也是大有裨益的。”活動中,銀灣社區的工作人員給到場的老人們講述臘八粥的營養價值和喝粥的益處,還發放《健康教育手冊》,提醒大家冬季飲食要注意的事項,受到了老人們的歡迎。

據銀灣社區黨委書記鄭紹霞介紹,銀灣社區辦公原址因場地原因,一直沒有辦法建各種功能室。2018年1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海城區的大力支持下,銀灣社區新黨群服務中心建成,並開始逐步完善了便民書吧、愛心日間照料中心、國學館、舞蹈室、兒童之家、紅色小劇場等多個功能室。隨著居民對健康越來越關注,去年11月社區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再籌建“初心味館”。“初心味館”將以廚藝交流為紐帶,不定期地開展健康教育活動,進一步密切黨群關系,拉近鄰裡之間的聯系和情感溝通,為打造睦鄰友好、和諧友愛的社區注入了活力與歡樂,讓社區居民特別是老人感受到了溫暖與幸福。

當天上午,驛馬街道及銀灣社區的黨員干部還把一碗碗熱乎香甜的臘八粥送到轄區行動不便、家庭困難的老黨員家中。鄭紹霞表示,社區黨委今后將利用好“初心味館”,不忘初心,讓社區有“人情味”,更有“家味”。(伍尚敏)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