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書風草書30家作品展在南寧展出

2020年01月05日11: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八桂書風草書30家作品展在南寧展出。陸靜攝

人民網南寧1月5日電   1月4日,盛世墨舞——八桂書風草書30家作品展暨草書現場創作、研討活動在南寧市工人文化宮舉行。這是新年伊始,廣西書法界的一大盛事。

本次活動由廣西書法院主辦,現場展出34位書法家100多件風格各異的草書作品。本次參展的書法來自全區各市,均是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都在中國書法家協會舉行的各種展賽中有過多次的入展和獲獎經歷,是在草書創作上有深厚造詣的廣西書法名家。

本次活動以交流、提高、激發為宗旨,書法家們現場交流草書創作經驗,提高草書創作水平,激發草書創作熱情。

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陸靜攝

在草書現場創作環節,34位書法家在寬3米的百米長卷上集體完成草書創作,書法家激情四溢,揮毫潑墨,場面壯觀震撼。一幅幅取材於經典詩詞名句的作品在筆下呈現。這些作品經典內涵厚重,書法飽滿靈動,可以看出書法家們植根傳統,追習前賢,守正求新的努力。

在現場觀摩研討活動中,書法家們宣讀論文、熱烈討論,對廣西書法界當前的草書創作情況與全國草書創作水平進行了觀照。書法家們認為,通過此次活動,反映了廣西的草書創作已經有了堅實基礎,涌現不少出彩的作品,積累了經驗。

據悉,廣西書法院在新的一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將致力於教學培訓和對書法創作的深入研究,以激發書法家更多的參與草書的創作和研究的熱情 ,進一步提高廣西草書創作水平。(陸靜)

(責編:伍遷、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