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玉鐵路(貴港段)港南區安置點舉行開工儀式

2020年01月02日15: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場現場。劉志寧攝
會場現場。劉志寧攝

人民網貴港1月2日電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南玉鐵路(貴港段)港南區安置點開工儀式暨征地工作表彰總結會舉行,貴港市交通運輸局,港南區人民政府、港南區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務中心、港南區交通運輸局、港南區林業局、港南區木梓鎮人民政府等6個單位獲通報表揚。

自南玉鐵路項目征拆工作開展以來,港南區有關部門、木梓鎮黨委政府強力推進南玉鐵路征地拆遷工作,用兩周時間完成全線共計636.5畝的地塊確認﹔在地塊確認圖出圖3天內,完成全部585戶農戶的征拆協議簽字工作,充分體現了“港南速度”。

截至2019年12月30日,南玉鐵路全線9個項目部進場管理人員576人、作業人員1140人,設備177台套,5個單位完成駐地建設,在建拌合站12座,一個月時間完成工程形象建安投資5.6億元。

新建南玉鐵路是昆明經南寧至深圳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將大幅縮短廣西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時空距離,對廣西的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對貴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城市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城具有極大的推動作用。(劉志寧 劉玉鳳)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