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信银行桃源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扶贫款”骗局

2023年12月26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桃源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扶贫款”转账骗局,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客户的“钱袋子”。

事发当日,客户李女士至柜面要求调整非柜面限额接收一笔“中央扶贫办”扶贫款,需先转账缴纳4万元“手续费”,并出示其他人获得扶贫款的转账记录,该行为立即引起经办柜员警惕,柜员立即将情况报告会计经理。经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因投资某项目失败损失较大,偶然从其他投资人渠道得知该项目投资失败的个人可获得“扶贫款”,付款方为农行“中央扶贫办”转入人民币150万元整,交易附言为“扶贫款下发”。李女士称缴纳“手续费”后将到广州与扶贫办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面签以完成后续获款。

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已基本能够确认客户遭受发放“扶贫款”诈骗套路,且详细核对客户提供的转账截图,发现截图为伪造材料,随后与农行核实,付款方的户名为“中央扶贫办”,与单位账户账号规则明显不符。经柜员及会计经理耐心讲解后,客户意识到自己正在遭受诈骗表示不会再进行转账,并对该行认真负责耐心讲解的态度表示感谢。

后续,中信银行桃源支行将始终严格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坚决把好反诈第一关口,织牢防诈“安全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中信银行桃源支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