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信银行钦州分行成功拦截一起假币兑换事件

2023年12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钦州分行营业部收到公安机关送来的感谢信,对该行积极配合打击假币犯罪,成功堵截12张100面额的假币残损券兑换事件,维护社会的安全和稳定表示感谢。

事发当日下午,一位客户至钦州分行营业部柜台办理兑换残币业务,柜员在清点现金时,发现客户所持的12张100元面额残损币纸质粗糙且印刷模糊,经双人复核后确为假币。柜员立即将情况报告会计经理启动应急预案,柜员告知客户兑换残损币需特殊机具进行测量稳住客户,同时了解假币来源,据客户反馈其刚从越南返回,为其生意往来所得;另一方面会计经理立即向网点负责人、分行办公室报告,并同时向110报警。10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经民警现场对客户进行询问和了解,告知客户需进一步至派出所进行调查,随后网点柜员陪同客户至派出所,客户表示积极配合并提供假币线索。

近年来,中信银行钦州分行一直高度重视反假币工作,常态化开展假币收缴演练,在本次假钞兑换风险事件中,网点各岗位人员沉着应对、紧密联动、高效精准地拦截假币兑换。接下来,该行将持续以维护良好金融环境为己任,加大反假币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反假货币意识和抵制假币侵害能力,让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让金融服务走进百姓民生。(中信银行钦州分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