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国资委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再深化

2023年06月06日11:5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有关要求,自治区国资委近期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要求监管企业做好2023年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

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要健全完善权威高效责任追责体系,把“查大案、盯高发、治顽疾”作为做好责任追究工作的主攻方向,抓牢抓实违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切实发挥责任追究震慑遏制作用。

通知明确,监管企业要紧盯重大违规问题;紧盯违规问题高发领域,强化对企业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部门和岗位的监督,严查贸易业务、股权投资、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对外担保、金融业务等领域违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自治区国资委三令五申严禁开展的融资性贸易和“空转”“走单”等虚假贸易业务问题“零容忍”。

通知围绕各监管企业加强监督管理协同、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建好用好监督追责信息系统以及切实加强监督追责队伍建设等作出了一系列具体工作安排。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组织开展2023年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专项核查,持续推动责任追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