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3年06月0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海警方与北海市税务稽查局展开联合行动,成功破获一起涉成品油领域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价税合计达25亿余元。

今年3月,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接到北海市税务稽查局移交的一条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线索。接到线索后,银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该案件。此案的嫌疑人作案手法隐蔽,反侦察能力极强,搜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难度大。专案组成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多次辗转海南等地实地调查,多方收集取证,通过对海量信息的抽丝剥茧,快速掌握了该团伙的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关键证据,查清了团伙的人员构成、运转模式、组织架构等相关情况,逐渐拨开了案件的迷雾,一个以冯某某、刘某某为首的虚开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以冯某某、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通过虚构交易,让上游企业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抵扣,然后又向下游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从中违法获利,涉案数额巨大。

5月25日,专案组分别在河北、海南、福建、广西四省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银行卡、电脑、手机、U盾等若干。

该案的成功侦破,是警税联办的又一典型案例,高效精准的打击形成强力震慑,有效阻断了国家税款损失,为北海市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苏奕 庞旺)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