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前5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 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35万标箱

同比增幅12%

2023年06月04日10:34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35万标箱,同比增幅12%。

据介绍,今年5月,随着重庆生产的跨境电商生活日用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抵广西,再通过海运发往印度加尔各答港,最终销往不丹;以及陕西生产的橡胶轮胎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经钦州港转海运,销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等地,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品类拓展至900余种。

从2017年开行之初的1条线路,拓展至如今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越来越便捷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让我国和“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及地区共享发展红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进一步提速,仅用131天运输货物就突破30万标箱,比去年同期提前15天。(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莫育杰罗婕)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