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供电局:迎峰度夏保供电

2023年06月02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玉林高温天气持续,居民用电负荷攀升,5月31日,玉林电网统调负荷、日供电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高温天气叠加高负荷,给电网设备带来巨大“烤”验。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工作人员用他们的专业技能、辛勤汗水向暑日宣战,全力以赴确保玉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5月31日,陆川县10千伏陆城三线医院角公变因为过负荷发生故障停电,陆川供电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修。一番高强度作业下来,工作人员脸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身上的工作服也完全被汗水浸湿,但工作负责人周伟新却说:“天气炎热,此刻又是用电高峰期,为了老百姓能尽快用上电,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抢修,故障处理完毕,顺利恢复供电。

陆川县10千伏陆城三线医院角公变抢修现场。

在用电高峰时段,为最大限度减最少用户停电时间,玉林供电局加大带电作业力度,拓展带电作业范围和频率。

“安全带冲击检查正常,请求登检!”6月1日,在北流市民乐镇新旺村10千伏通流线茂岭支线1号杆塔的作业现场,带电作业工作人员谢创庚身着厚厚的绝缘服,佩戴绝缘手套,在绝缘斗臂车的运送下,在高空犹如“金色小超人”,与高压线上演“零距离”接触。经过持续一个半小时的高空作业后,再次回到地面时,作业人员的衣服都已经湿透。

据悉,迎峰度夏以来,玉林供电局针对用电高峰,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用电预案,实时监测高温大负荷期间的电网运行状况,全面强化设备运维,开展电网设备特巡特维、红外测温。大力实施零点检修和带电作业,尽量做到少停电、不停电,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可靠。

佘晟、林锋、张远志 摄影报道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