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依托本土红色资源 打造本土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2023年06月02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江庄补习学社,来自马山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那马革命纪念馆,接受廉洁教育。

“马山县是一片富有革命遗产的红色热土,那马革命老区是右江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留下了大批可贵的英雄事迹、历史事件、遗址遗迹等红色历史资源,不仅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共党史教育的活教材,更是进行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马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挖掘本地红廉资源,联合相关部门搭建多元载体,拓展阵地平台,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离不开丰富的载体和阵地。马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将廉洁教育寓于红色教育之中,讲好革命先辈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故事。依托本土红色资源,以革命故土、历史遗迹、英烈事迹、廉洁家风为主题,将李凤彰、韦成篇故居,那马革命纪念馆、坡鉴烈士陵园等20余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纳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打造一批本土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同时,利用清明、“七一”、烈士公祭日等节点,深化廉洁文化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发挥红色廉政文化资源承载历史、警示现实、启迪未来的实用功能,不断深化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规范思想行为,自觉抵制和预防腐朽文化侵蚀,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廉政思想洗礼,强化党的宗旨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此外,马山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建立了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联系机制,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各级各类培训主体班次之中。打造党纪党规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系列课程体系,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我们通过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提炼培育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等八个清廉单元,把丰富多样的廉洁文化资源提供给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营造‘学廉、倡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郑秋园 张其悦)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