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列车上欢度“六一”儿童节

2023年06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
合影。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请大家到9号餐车一起来参加我们的‘与书相约、相伴成长’‘六一’儿童节列车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吧……”6月1日9点50分,T81次列车从永州站开车后不久,列车广播播出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通知,邀请乘车儿童与家长们齐参与亲子阅读、有奖竞答等。

五彩的气球、可爱的卡通人物摆件、“爱生活、爱孩子、爱阅读”等字牌将餐车装扮得焕然一新,“童”味浓浓。

“送给您一个棒棒糖,祝您节日快乐!”为给每一位小旅客送去祝福,共度一个难忘的“六一”,列车长曾璐完成各项作业后,早早就来到餐车为“小旅客”们送“祝福”。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一曲耳熟能详的《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将活动拉开序幕,大家一起打着节拍,高声欢唱。

“小朋友们,中国的四大发明是什么?”歌曲结束后,副车长陈秀梅变身活动“主持人”,开始有奖竞答环节,“我知道!我知道!”小朋友纷纷举起手来,列车员为抢答正确的小朋友送上了南宁客运段工会精心准备的洗衣液、纸巾、画册、糖果等礼物,车厢里笑声掌声连成一片,大家都陶醉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活动主题逐渐进入高潮。

随后,列车长曾璐将事先准备好的图书发给小朋友们阅览,图书内容瞬间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球,阅读兴趣被进一步点燃。“从一开始宝贝听着我讲到后面跟我一起读,我特别开心,一起阅读成了我和孩子沟通的桥梁,这样的亲子阅读带给了我工作外的‘宁静’。”旅客李女士说。

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让小朋友们更加兴奋和好奇,他们不时眺望远处,“阿姨,火车还能跑得更快吗?”何子方小朋友问道。“可以呀,现在跑得最快的当属复兴号……”陈秀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解说着,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蒸汽机车火车头到复兴号高铁的发展史。

此外,她还向他们介绍了列车上的各种设备设施,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不少孩子还在活动中体验了一回乘务员工作,“阿姨,这是我过得最酷的儿童节了,回到学校我要让同学们看看我做乘务员的样子!”其中一位小朋友拉着陈秀梅的手兴奋地说。

旅客邓女士开心地说:“孩子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我常带着她坐火车去南宁找她父亲,但在火车上过‘六一’儿童节还是头一次,孩子特别喜欢,最是书香能致远,我相信一定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合影留念后,“‘六一’儿童节列车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逐渐接近尾声,列车载着满满的甜蜜与祝福一路疾驰向前。

周佳 吴飞 摄影报道

副车长陈秀梅主持有奖竞答环节。
副车长陈秀梅主持有奖竞答环节。
列车长曾璐为抢答正确的小朋友送上奖品。
列车长曾璐为抢答正确的小朋友送上奖品。
旅客与孩子进行亲子阅读。
旅客与孩子进行亲子阅读。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