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人民医院圆满完成2023年广西住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任务

2023年06月0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3月,河池市人民医院成功申报了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基地。作为2023年广西住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点之一,5月27日至28日,河池市人民医院首次承担全市内科、全科、妇产科、外科、神经内科、助理全科等6个专业共计68名考生住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任务。在自治区卫健委科教处、市卫健委科教科的指导下,经过严格周密的组织安排、科学规范的流程设计,考务工作圆满完成。

医院高度重视此次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特别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从考官遴选、考前培训、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全面部署。

为确保评分工作标准化、同质化,保证考官公平、公正、规范、科学地开展考核工作,医院组织各专业考官参加“2023年全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考核考官线上培训”,对各专业的考核标准、执考要点进行培训;另外,医院组织考官培训会,详细讲解了结业考核考官管理制度、考站安排、考核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所有考间、统分室和试卷保密室等重点站室全程、全方位实时视频监控,考核过程严格遵循单向循环换站,确保考核流程的顺利推进及考核的公平公正。

考核期间,自治区卫健委派巡考专家蒋远文,河池市卫健委副主任欧乃坚、科教科科长容海萍及巡考员陈东风亲临现场,对考核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并对此次严谨、规范、有序的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年度的考核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更高要求。在注重考核过程规范的同时,在候考区免费提供点心、牛奶、咖啡、饮用水等,秉承以考生为本的原则,强化服务意识,保障考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中。(韦彩素)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