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谋定而动 笃行致远

——自治区社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总结座谈会

2023年06月0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总结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情况,通报表扬在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交流经验做法,对2023年度工伤预防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工伤预防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作讲话

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作讲话。陈日华摄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项目实施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自治区社保中心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大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自治区本级12家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单位和第三方服务机构成都易训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圆满完成了自治区本级工伤预防项目工作任务。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培训,自治区本级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成效较好,受训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呈现同比下降趋势,广大用人单位和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规范、稳定、安全的工伤预防屏障得到进一步巩固,“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工伤预防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安全、事关稳定、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民生工作,各部门、各行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齐抓共管,共建共享,形成强大合力,构建起行业主管部门多引路、企业及协会多探索、社会主体多参与的工伤预防大实施体系。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不断增强工伤预防工作的规范性和质效性;三要强化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工伤预防工作实施成效。

会议强调,自治区本级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工伤预防治理的专业服务机构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成绩突出单位为榜样,积极、主动参与到工伤预防这项工作中来,承担起促安全、促稳定、促发展的社会主体责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将工伤预防贯穿到日常生产、工作各个环节,共同推动工伤预防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筑牢工伤预防防护墙。

与会单位会后纷纷表示,加强工伤预防,守护广西安全稳定是每个社会主体应尽的责任,将强化使命担当,力争加入到2023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工作中来,为建设安全、法制、健康、平安的广西贡献新力量。

自治区社保中心领导、待遇核定部负责人,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负责人,自治区本级12家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单位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7家区本级重点大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陈日华)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