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义诊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缤纷六月,七彩童年。为帮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度过快乐的儿童节,6月1日,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慰问暨义诊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关爱。

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慰问活动。河池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河池市人民医院院长唐秀革和党委书记韦义甜带领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护人员来到医院儿科病房,将准备好的爱心小礼物送到每个孩子的病床前。

“是哪里不舒服呀?有没有好好打针吃药呀?”“小朋友节日快乐!早日康复出院!”病房里,医院领导送去节日的祝福,亲切地向家长询问小患者的病情,并鼓励他们要乐观勇敢,积极配合治疗。儿科走廊气球高悬,五颜六色的气球把孩子们的笑脸映衬得格外喜庆。漂亮的气球、精美的礼品,让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开展“关爱儿童,爱心慰问”义诊活动。医院组织20余名医护志愿者前往河池市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儿童送上关爱与温暖。

义诊活动开始前,医护人员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玩具等礼品,并和孩子们亲密互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了体检,耐心询问了每名儿童的成长发育情况,对一些患有先天性疾病及运动障碍的孩子进行了基础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就如何科学开展基础医疗保健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此外,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溺水急救等急救技能的培训,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

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儿童分发了节日蛋糕和香甜水果。

医院各科室也纷纷以送礼物送祝福的方式为住院患儿庆祝节日。通过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既消除了孩子们对“白大褂”的恐惧,也让患儿家属真切体会到医患之间相互支撑、共渡难关的真情。(韦秋萍)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