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金融知识下乡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情暖六一,与爱“童”行。6月1日,为关爱农村地区儿童成长,普及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华夏银行南宁分行联合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深入钦州市灵山县佛子镇新村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金融知识下乡系列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发放慰问品,开展金融知识课堂,慰问驻村干部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六一”爱心慰问活动现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当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陈继龙实地察看了钦州市灵山县佛子镇新村小学校园环境,与校长、教职工代表深入交流,对学校教学、定点帮扶、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解,并通过行内募捐,现场向学生发放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玩具等300余份,贴心地在每份捐赠物品上贴上给小朋友们的鼓励便利贴。捐赠活动现场,陈继龙祝愿小朋友茁壮成长,并勉励小朋友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

陈继龙副行长为新村小学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向学生发放捐赠物品。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随后,华夏银行钦州支行为新村小学的小朋友送去了丰富的金融知识小讲堂,给小朋友讲解消费者权益、存款保险、反诈、假币辨别等金融知识,并设置了问答小环节,小朋友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金融知识进校园。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小朋友踊跃发言。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此外,陈继龙一行还到新村村委进行走访,向村干部了解新村的人口结构、支柱产业、集体经济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一定竭尽所能支持新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也对该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赞赏工作队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了解工作队员在村里的吃、住、行,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并鼓励新队员接好驻村工作的班,快速进入角色,利用自身优势,为新村带去新能量、新希望,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作用。

陈继龙副行长与村干部、工作队员座谈。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高举金融向善旗帜,努力探索利用银行自身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长期关注乡村儿童教育成长问题。派驻驻村干部为灵山县佛子镇新村发展出谋划策,在佛子镇新村挂牌成立“金融公益教育服务点”建立长效机制,关注“一老一少”重点人群金融知识普及,经常性开展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把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落到实处。(覃玉珍 利燕珊)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