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化法院前往六华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大化县法院来到北景镇六华村小学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普法讲座,为100多名学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现场。梁杰摄

大化法院法官助理潘月花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以案析法、互动教学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警示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欺凌要学会“绕”“跑”“告”,不要闷在心里,不要以暴制暴。教导同学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增强自我保护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做欺凌者,也不做旁观者,做遵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在互动问答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有独到见解,通过探讨,加深了对校园欺凌法律常识的了解。

大化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建聪为全体同学送上节日祝福,并进行了发言。他指出今天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就是要为同学们系好第一粒法治纽扣,在心底种下法治的种子,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观察和解决问题。(梁杰)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