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沙坡镇:人大代表齐助力 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2023年06月02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确保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近日,沙坡镇人大代表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多种措施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堤”。

“各位家长朋友们大家好,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这是近日在沙坡镇各村一直循环播放的防溺水广播。

沙坡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化身防溺水“宣传员”。人大代表们除了编写多种防溺水的广播宣传语外,还通过悬挂横幅、进校开展防溺水宣传讲座、进村入户一对一宣传等方式,要求各个自然村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到位,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并将防溺水政策和措施告知学生家长,确保宣传不漏一人、不缺一户。

“这个池塘水深,但是没有警示牌,要抓紧时间贴好牌子,加强对这附近的巡逻,防患于未然。”沙坡镇人大代表组建“人大代表+村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人大代表+教师”巡逻小组,深入池塘、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制止想要玩水游泳的学生下水,确保学生远离池塘水库,为防溺水工作构建有力屏障,全面夯实防溺水工作防线。

下一步,沙坡镇人大代表将继续把防溺水安全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主动深入山塘水库,深入防溺水工作一线现场,通过宣传、劝告、巡逻、监督等一系列方式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构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堤”,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莫敏丽)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