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忻城县:社科普及“接地气” 汇聚群众“高人气”

2023年05月23日15:57 |
小字号
5月15日,忻城县举办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图为社科普及志愿者为群众演示急救知识
5月15日,忻城县举办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图为社科普及志愿者为群众演示急救知识

连日来,在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期间,忻城县通过线上、线下举办系列活动。线上,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开设社科普及专栏,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线下,通过举办活动周启动仪式、社科主题全民阅读、党的二十大精神“1+N”热词微宣讲、社科普及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5月16日晚,社科联组织社科普及志愿者到遂意乡弄江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1+N”热词微宣讲活动。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热词”有奖竞答、讲红色革命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5月17日,社科联与联席成员单位到大塘镇六安村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暨全民艺术普及月基层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围绕农业、消防、医疗卫生等主题进行,为群众发放惠农科普宣传资料。活动当天,还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韵味十足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声、妙趣横生的小品,助推社会科学知识的传播,进一步推进农村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教育,增进群众对社会科学的了解与关注,激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活动共计发放社科普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周期间,忻城莫土司衙署、忻城驰程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参观。期间,全县中小学各学校纷纷将莫土司衙署-驰程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制定成研学路线,组织近1000名学生到场参观学习,有力推动了中小学生社会科学素质的培育。

一场场社科活动润物无声,一次次与群众的沟通心心相印,社科知识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张岑东 罗兴)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