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18日10:47 |
小字号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部署会议。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文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2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质量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标准化引领显著增强,推动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就2023年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合力落实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深入推进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发展战略;二是全面宣传和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标准化发展纲要》,积极推进品牌化、标准化建设,促提质增效;三是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挥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在我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工业振兴、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力争今年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分别进行了培训,重点对如何加强质量舆论宣传,进一步完善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线上、线下建设,引导企业深化实践质量标杆成功经验,推广政府质量奖,以及围绕本辖区重点产业开展高质量标准体系构建工作,发展优秀企业开展标准化试点创建,指导企业积极申报企业标准“领跑者”、开展“对标达标”行动、加强标准的实施应用和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