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市场导向和政府促进并重 政策激励和服务助力并举 整体推进和重点帮扶并行

广西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2023年05月18日08:3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采取拓宽吸纳就业补贴范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措施,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大学生乡村医生等各类专项计划,稳定和扩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

■组织实施“百日冲刺、百日护航、百日立志、百日助力、百日聚才”五大专项行动,各地确保每月至少举办两场专场招聘,全区全年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不少于100万个

■强化对困难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实施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0%纳入实名制帮扶

5月16日,记者从全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广西全面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市场导向和政府促进并重、政策激励和服务助力并举、整体推进和重点帮扶并行,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兜牢青年就业底线,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年以来,广西早谋划早部署,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充分就业增强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2023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产生良好反响和实际效果。

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过程中,广西通过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采取拓宽吸纳就业补贴范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措施,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挖掘各类政策性岗位资源,稳定招录、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

同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大学生乡村医生等各类专项计划,稳定和扩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并挖掘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投身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创意经济等领域创业。

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抢抓离校前后的求职关键期,开展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广西院校结对就业“百日百场”等活动,组织实施“百日冲刺、百日护航、百日立志、百日助力、百日聚才”五大专项行动,各地确保每月至少举办两场专场招聘,高校毕业生集中的城市加大组织频次,全区全年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不少于100万个。

此外,广西强化对困难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实施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0%纳入实名制帮扶,并提供针对性服务,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实现尽早就业、顺利就业、稳定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记者/罗琦 通讯员/杨旭)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