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南宁站)启动

2023年05月1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彭远贺、实习生李虹莹)5月14日,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南宁站)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广西卫健委相关部门领导、南宁市相关部门领导、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领导及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李虹莹摄

启动仪式现场。李虹莹摄

据悉,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旨在通过流动眼科手术车,为全区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给予他们重见光明的机会。同时为全区医疗机构培训一批具有独立进行白内障手术能力的眼科医生,宣传普及防盲治盲知识,提升全区防盲工作水平,让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此次与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合作的“复明18号”项目,不仅为南宁市困难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复明的希望,也将促进双方医院的学习和交流。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积极履行作为定点合作医疗机构的职责,加强政策宣传,高质量完成手术任务,真正让百姓受益。

当天,“复明18号”南宁站顺利完成了9例免费白内障手术。其中一位49岁的白内障患者,是一名汽车司机,家中生活困难,但由于患上白内障导致严重的视力下降,不得不暂停工作。经手术治疗后,其双眼视力已恢复至0.8,他激动地说道:“感谢这个好政策,一分钱都不要,在家门口就把我的眼睛治好了,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今后该项目还将逐步推广到广西全区各地市,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广大白内障患者。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