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举办对接会助力住宿餐饮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2023年05月1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17日电 (记者彭远贺)5月17日,由广西商务厅主办,广西住宿行业协会、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广西住宿餐饮行业人力资源对接会在南宁举办。广西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开展政策宣讲。广西住宿餐饮重点企业、职业院校和人力资源公司企业家代表就校企合作、用工需求、技能培训、人才对接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对接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对接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据介绍,随着市场消费需求释放,住宿餐饮行业持续发展,招人难、留人难、用人难的问题也进一步凸显。广西商务厅从供需两端发力,着力解决住宿餐饮企业发展问题。此次对接会即是为行业企业解决人力资源需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广西商务厅将针对住宿餐饮行业发展现状,鼓励行业协会、职业院校、住宿餐饮企业、人力公司等社会各界资源,开展用工需求研究、通过洽谈交流、一对一预约对接。进一步整合商务职业院校教育产业中各方参与主体,推动行校企以及产业链企业、组织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行校企合作。通过协会、企业、院校、人力公司四方之间的合作,通过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基地共建等方式联合培养行业、企业所需要的技能人才。

签约仪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签约仪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本次对接会主要开展了政策解读、经验发言、现场签约、座谈交流、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广西首次以住宿餐饮行业人力资源为主题的用工对接会,吸引了近120家企业、9个地市职业院校、5家人力公司和住宿餐饮行业相关企业机构参会,现场达成签约企业近10家,意向签约企业近78家,用工需求1260多人。

广西商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广西各市商务局,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广西住宿行业协会,重点住宿餐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职业院校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对接会。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