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1400余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比拼才能

今年“挑战杯”竞赛聚焦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

2023年05月15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至13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数字广西集团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收官,1400余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参赛比拼才能。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终审决赛成绩评出广西“挑战杯”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择优推荐一批优秀作品参加国赛,并开展优秀作品辅导训练营,争取在今年国赛中再创佳绩。

本届区赛共收到全区70所院校提交的1473件参赛作品,其中,自然科学学术论文287件、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691件、科技发明A类134件、科技发明B类361件,推报区赛作品的数量与入围决赛的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高校参与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91件参赛作品入围区赛终审决赛。评审专家认为,这批作品科技含量高、应用性强、富有广西特色,充分展现了八桂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造的高涨热情,凸显了“挑战杯”竞赛的旺盛生命力。

据了解,今年大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新开设“八桂学子逐梦科技‘尖锋’行动”专项,聚焦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动力装备、高端铝合金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平陆运河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等7个领域,引导学生独立进行创新研究与实践。(记者/吕欣 通讯员/姜显春)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