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各路美味重磅袭邕 “泰果黄金季”等你来

2023年05月14日10:27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身穿泰国服装的美女主播正在现场直播推销榴。记者 赖有光 摄

昨日(5月13日),以“泰爱你-2023泰国水果黄金季”为主题的泰国水果推介会活动在会展·航洋城举行,来自泰国的榴莲、龙眼、山竹、椰子等各式水果在现场一字排开,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品尝。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今日继续进行。

据了解,泰国榴莲有不同的品种,除了广为人知的金枕外,还有青尼、干尧、托曼尼、暖通赞、甲仑等。当天,活动现场就展示了不同品种的榴莲。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领事周伟弘先生现场教大家如何挑选榴莲,并让大家品尝各有特色的榴莲。

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大家满心期待的榴莲试吃品鉴环节开始了。幸运观众被邀请挑榴莲,现场开榴莲验证,还有有奖问答,现场活动气氛高涨,引来市民围观和选购。

泰国是盛产多种优质热带水果的国家,所以被誉为水果王国。据悉,2022年中国进口泰国水果最多的前3种是榴莲、龙眼和山竹。

周伟弘先生表示,目前泰国出口到中国的水果多达22个品种,泰国非常重视泰国水果的品质,包括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产地和加工生产都必须通过泰国和中国相关部门的注册认证。

据介绍,自2020年以来,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就携手当地水果贸易企业连续举办了多场以“泰国水果黄金季”为主题的泰国水果推介会。活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旨在提升泰国水果消费市场潜力,让南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泰国高品质水果。(记者 赵金玲)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