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降雨按下暂停键 广西开启升温模式

2023年05月14日10:22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5月14日,降雨暂歇,此轮强降雨过程将告一段落,广西各地气温逐渐回升,明起大部最高气温逐渐奔向30℃+。不过,16日,新一轮降雨将从桂北拉开帷幕,广西又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17日桂西高温卷土重来,崇左、河池、百色将出现35~39℃的高温。

昨日早晨,广西降雨多集中在桂南,上午8时至11时最大雨量出现在浦北龙门平垌,为30.7mm,大部气温在18~23℃,体感还是比较凉快。

在南宁,昨日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今日,降雨暂歇,南宁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开始回升。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小雨转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7℃。

此轮强降雨过程将告一段落。广西气象台预计,14日至15日,降雨暂歇,全区多云,其中桂南局地有阵雨,各地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4日白天,全区阴天到多云,其中桂南局地有阵雨。

同时,广西各地也将开启升温模式。预计今日大部最高气温24~28℃,明起大部最高气温逐渐奔向30℃+,到了17日,崇左、河池、百色将出现35~39℃的高温。

近期,广西降雨天气多,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高,注意警惕强降水导致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要小心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周末出游,尽量避免到山区活动。

16日,新一轮降雨将从桂北拉开帷幕。16日至17日,广西又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赵金玲)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