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山水之声·壮美之约”

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邕举行

2023年05月14日10:0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八桂弦音,歌声绕梁,展民族自信,扬少年风采。5月13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板块系列活动——“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今年的歌会以“欢聚三月三·共庆东盟情”为主题,以艺术互赏互鉴为契机,以青少年为载体进行沟通交流,通过青少年的视角,扩大广西民族音乐的对外传播和交流。

整场歌会通过艺术展演的形式,分为“壮美广西奏山水”“万里江河踏歌行”“丝路东盟谱华章”3大篇章。歌会以山水童声合唱团、中国—东盟青少年交响乐团共同演绎《春暖花开三月三》开场,让观众陶醉在山水民族特色文化的音乐盛宴之中。民族器乐古筝与山歌唱法融合的《刘三姐随想曲》,创新呈现“刘三姐对歌”的经典场景。原创歌曲《歌邀东盟好友来》,唱出广西人民的热情友好。

东盟青少年歌手组合献唱印尼民歌《积攒思念》,歌声中满载思念之情。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特邀60名小小民歌传唱人共同合唱的《山歌好比春江水》,他们身穿民族传统服装,共同歌唱大美广西山河美景,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悉,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自2021年创办开展以来,连续3年成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已打造成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东盟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记者/黄静)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