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首届漓江文学奖在桂林揭晓

2023年05月14日10:0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3日,首届漓江文学奖在桂林揭晓,王蒙《猴儿与少年》、孙频《棣棠之约》、弋舟《辛丑故事集》、穆涛《中国人的大局观》、臧棣《精灵学简史》、莫华杰《世界微尘里》等作品获奖。

漓江文学奖由自治区作家协会指导,漓江出版社主办,旨在鼓励当代华语文学创作探索创新,攀登高峰,展示华语文学创作最新成就,凝聚力量,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学的深度交流。该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并举办“漓江文学之夜”颁奖及文学研讨交流活动。

首届漓江文学奖设置长篇小说奖1部,中短篇小说奖2部,诗歌、散文、非虚构奖3部。征集范围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正式发表或出版的首发原创文学作品,共收到参评作品190件。著名作家余华担任此次漓江文学奖终评评委会主任,终评作品由各评委提出推荐理由,评委集体讨论,最后进行实名投票表决产生。

据悉,漓江文学奖评选标准: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作品应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反映人民主体和新时代现实生活,塑造时代新人形象,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作品,予以重点关注;兼顾题材、主题、风格的多样化,注重作品的艺术品质,鼓励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记者/李家健)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