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14个地理标志品牌入围中国品牌百强榜

入围品牌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2023年05月14日09:5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5月12日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由广西推荐的“横县茉莉花茶”等14个地理标志品牌入围中国品牌百强榜,入围品牌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在最新中国品牌百强榜上,“横县茉莉花茶”“柳州螺蛳粉”的排名均较去年再上升2位,分别位列第29位、第31位,创历史新高,居广西地理标志品牌第一、第二位。“融安金桔”与玉林特产“玉林三黄鸡”首次入围百强榜,受到广泛关注。“武鸣沃柑”“百色芒果”“阳朔金桔”“昭平茶”“容县沙田柚”等老牌地理标志排名均较去年有所提升。

一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地理标志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创新活力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局重点统筹谋划推进,不断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强化保护运用,提升地理标志领域治理能力,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底,经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核准的广西地理标志达190个(件)。其中,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3个,地理标志商标97件;用标经营主体740家,2022年度用标经营主体数量增长高达32.94%,年产值1983.12亿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保护一个产品、带动一批企业、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功能作用,筑牢地理标志保护屏障,让地理标志成为推动特色经济发展的“金钥匙”。(记者/吴家跃)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