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阶层·寻美广西三月三”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5日10:50 |
小字号
“新阶层·寻美广西三月三”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新阶层·寻美广西三月三”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为宣传推介广西,加强与各地新联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与有关省市新联会的联系,广西新联会从2023年起,于每年“壮族三月三”期间举办“新阶层·寻美广西三月三”活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助力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来临之际,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新联会邀请,江苏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以及江苏、江西、广东省和珠海市新联会负责人等一行20多人,于4月20日至22日来广西参加“新阶层·寻美广西三月三”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南宁·中关村睿聚圈”和广西新联会展示中心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参观了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关村睿聚圈等,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情况。在广西新联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广西新联会近年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座谈交流环节,邀请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广西投资推介。江苏、江西、广东、珠海新联会代表畅所欲言,热情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行收获满满,广西有很多创新亮点值得学习,未来将充分加强交流,共同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新联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桂期间,考察团一行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参与了以“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并分赴南宁市武鸣区、柳州市感受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

各省市新联会代表一行边走边看边了解,观看展示展演、与舞者合影留念、品尝特色美食、试穿当地民族服饰等,充分体验了一把浓浓的“壮族三月三”风情。“广西有着绚烂的少数民族风情,这里的群众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江苏省新联会会长魏青松说。“广西山好水好人好。我小时候在广西长大,这次来到广西就像是回家了,我感到很自豪很兴奋。”广东省新联会会长黄西勤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新阶层·寻美广西三月三”活动十分精彩、非常有意义,既充分感受到“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西的了解,又深深感受到广西新联会兄弟姐妹们的热情好客、真情实意,增进了与广西新联会的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共同为新联会的发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累了更多经验。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