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合浦:彩椒迎丰收 日子别样红

2023年04月25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采摘辣椒。黄天仕摄
工人采摘辣椒。黄天仕摄

时下,广西合浦县常乐镇西城村的140多亩的彩椒产业基地迎来丰收,红灿灿的彩椒挂满枝头,数十名工人来回穿梭进行采摘、搬运、装车再运送到收集点,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在丰收季节,彩椒产业基地每天聘请60多个村民采摘、分级、加工打包销往湖南、上海、浙江等地,预计每年可采摘约160万斤,产值约900万元,为群众增加务工收入150余万元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2.8万元。

据悉,近年来,常乐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优势,聚焦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因地制宜,村企联合”的发展模式,以市场需要为导向,采用“企业+村集体+农户” 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大胆引进彩椒种植,充分盘活农村剩余劳动力,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术到人,积极拓宽村民收入渠道,让村民实现家门口致富。(陈燕、何昱昌)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