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书香萦绕三月三 “2023山村阅读计划”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23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23日电 4月20日,“2023山村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武鸣区宁武镇梁新小学举行,为“壮族三月三”节日增添缕缕书香。启动仪式由中共南宁市武鸣区委宣传部、南宁市武鸣区教育局主办,广西教育出版社、广西新华书店集团邕华武鸣分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王泳欢摄

活动现场。王泳欢摄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5周年,“2023年山村阅读计划”聚焦民族团结,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围绕“同享八桂书香 共铸壮美广西”主题举办系列阅读活动。

启动仪式上,梁新小学的同学现场表演了民族舞蹈《民族团结心向党》。山村阅读计划向梁新小学捐赠了一批桂版图书和文具。五(1)班学生韦思艺兴奋地说:“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手中的图书,用爱读书、读好书、与书籍成为好朋友的行动,作为我们的报答和感谢。”

梁新小学学生收到赠书。罗小莉摄

梁新小学学生收到赠书。罗小莉摄

“我走过广西的很多地方,见到各地生活的不同民族不同的风情,每一个画面,每一个故事,我都希望能描绘出来,记录下来。” 活动中,广西本土儿童文学作家王勇英携新作《花个的三月三》与现场学生开展阅读分享。

活动主题班会现场。王泳欢摄

活动主题班会现场。王泳欢摄

据悉,自2019年起,广西教育出版社已连续多年实施山村阅读计划,每年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2023山村阅读计划”为《2023年广西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公益项目之一。(罗小莉)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