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梧州举办

2023年04月0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因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2年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4月1日在梧州举办。这次竞赛共设4个大项,10个赛项,全区14个地市共418支队伍约1000名选手参赛。

该活动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梧州市教育局承办,梧州市电化教育站、梧州高级中学协办。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卢卫、梧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弢、梧州市电化教育站站长胡亮、梧州市电化教育站党支部书记张健、梧州高级中学校长谭远森出席了活动。

刘弢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是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的有机联系、协同配合和系统集成。梧州市的中小学机器人活动蓬勃发展,从市区几所学校,逐渐覆盖至所有县(市、区)的学校,从2014年至2022年,实现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规模增幅达2倍以上。在本次自治区级竞赛中,梧州市队伍更是覆盖了所有比赛项目,充分展现了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三年行动”的建设成果。

卢卫在讲话中说道,该项竞赛已成功举办了13届,现在已成为区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赛事之一。十几年来,广西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从关注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到提升信息实践能力,再到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体现出广西深入实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决心。下一步,广西将会更加重视学生科技素养的提升和培养,坚持从小抓起、从基础抓起,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创新型科技人才,为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黄海燕)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