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农”墨“种绿”绘“丰景”,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3年03月31日11:57 | 来源:藤县濛江镇人民政府
小字号

近日,在藤县濛江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农户有的赤脚卷裤腿弯腰插秧、有的大显身手施展抛秧技术、也有完成播种的农户正在修田间小道,在广阔的田园上勾勒出一幅美好的春耕画卷。

濛江镇莲垌村村民黄兆兰说:“我今年种植水稻约3亩,玉米约0.7亩,趁着农时,抓紧在春雨之际完成播种和施肥,为七月份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莲垌村两委委员徐积裕说:“我作为村干部,带头响应政府号召,在政府各项补助政策的支持下已连续三年耕种田地共八亩,牢牢端好农民的‘饭碗’。”

据了解,濛江镇为了抓住春耕春种生产时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作用,争分夺秒。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有效开展田管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宣传种地奖补政策,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当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农户春耕的积极性。加大对农村示范户培育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普及各类农作物的种植技巧及后续生长当中会出现的问题的应对措施,让更多群众掌握农业适用技术和应用农业适用技术,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增产增效作用。目前,莲垌村下田开展春耕的农机具已超过200台次,早稻抛(插)秧面积已完成90%。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