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3000多名"泳士"横渡邕江 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2023年03月2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举行。李虹莹摄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朱晓玲、实习生李虹莹)3月26日上午,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共同横渡邕江,掀起新一轮的全民运动健身热潮。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4岁,年龄51至60岁人群则占比最多。上午9时30分,畅游邕江活动正式开始,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入水,从设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的亲水平台,向设在邕江南岸的终点进发。再加上桨板、龙舟、水上飞人、动力冲浪、水上救援等水上活动展示,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运动视觉盛宴。

“游泳让我的身体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状态,我希望自己活到老游到老,争取游到100岁。”今年65岁的龚健爷爷已经坚持冬泳55年了,他表示现在自己的身体非常硬朗,冬泳让他切身感受到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来自南宁市冬泳协会的黄利添带着8岁的儿子也来到活动现场。“过去,大家对冬泳运动的认知程度不高,冬泳协会的数量也相对较少。随着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大家的运动热情高涨,越来越多人对冬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黄利添说。

为保障参与者的安全,组委会高标准安排了水上安全保障、队伍区域化管理等方面工作。特别是水上安全保障,邀请了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组织了冬泳协会的救生志愿者,安排了南宁市医疗服务中心的救护车及医护团队,从江面到南北两岸灵活机动为赛事活动安全举办保驾护航。此外,主办方还在南岸区域为参与者提供姜糖水等驱寒饮品。

“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是今年南宁市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活动,跟往年相比,它最大的特色在于健身群众的年龄段跨度更大,证明了整个南宁市的市民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全民健身热情逐年高涨。接下来,南宁市全年的赛事活动将会遍布全年龄段,广泛开展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类型多样的体育赛事。”南宁市体育局局长吴豫表示。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