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

——藤县发改局党总支部与太平镇狮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2023年03月31日11:38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现基层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3月22日上午,藤县发改局党总支部书记李勇光带队到挂钩的太平镇狮山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上党课、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凝聚组织合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首先,在社区里的废旧活动板房片区开展了禁毒巡查工作,对可能存在的制毒、吸毒违法犯罪活动的角落进行仔细排查,切实做到禁毒巡查无盲区、零死角。

开展禁毒巡查

接着,在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李勇光上了一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党课现场

随后,通过座谈会,双方交流沟通了近两年来支部结对共建的经验以及工作亮点,并就如何进一步增进互联互通,促进互学互鉴,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李勇光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抓基层强基础的政治责任,密切党群联系,促进社会发展。他表示,将继续通过加强党支部联建共建,更好地加强协作交流与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实现“1+1>2”的整体效应。

最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深入社区群众中开展禁毒、防艾等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藤县发改局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