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海外矿业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钦州召开

2023年03月2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钦州3月29日电 (记者彭远贺)3月27日至28日,广西海外矿业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海外矿业业务培训班在钦州举办。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调整轮值常务理事会及审议其他事项。培训班围绕海外重要矿产资源地情况及投资环境、矿产行业海外信用风险及防范建议、新金融赋能海外矿业企业、进口矿产品海关通关政策讲解、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等主题开展授课。

新会员授牌仪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新会员授牌仪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据介绍,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联合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广西海外矿业产业联合会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交流、国内与国际对接、技术与业务融合的平台作用。联合会成立以来,已有12家在行业内富有实力和信誉的企业申请入会,进一步充实了联合会的队伍。

2023年,广西海外矿业产业联合会将以加强自身建设及以会员单位的需求为重点,不断调整完善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宣传外联、活动策划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多渠道、多手段地加大本会宣传力度,积极参加外联活动,吸收更多实力强、形象好、影响力大的企业入会。

与会人员合影。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与会人员合影。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同时,广西海外矿业产业联合会将落实宣传平台建设,汇聚行业经贸、技术、国际合作等方面信息、机遇,助力会员企业谋划、拓展、兴业;积极发挥平台汇聚作用,定期开展讲座培训、联谊交流活动,促进企业间项目合作;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人才招聘、融资牵线、企业诊断、投资理财等服务,打造服务型协会,维护会员利益。

据了解,广西海外矿业产业联合会是由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牵头发起,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商务厅、地矿局的支持下,以广西矿业企业和单位为主,在共同签署加强海外矿业合作共同倡议的基础上,于2021年11月22日在南宁揭牌成立的以面向境外矿业合作为主旨的省级社会组织。目前联合会会员规模达77家,会员企业总产值规模超千亿元。联合会全力打造政策沟通与高官对话、矿业投资与技术合作、地学研究与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与信息共享、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等五大平台,为广西深度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开发利用国外资源提供了坚实基础。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