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期待!“广旅·南宁之夜”正在筹备二期建设

2023年03月29日08:5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广旅·南宁之夜”正在筹备二期建设

“不夜城”将融入主题酒店青年营地等业态

 “广旅·南宁之夜”精彩的演艺节目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广旅·南宁之夜”精彩的演艺节目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城市烟火气,最浓是街区。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游客,都能从街区享受最具当地特色的慢生活。作为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广旅·南宁之夜”开街2个多月,已经成为南宁人气爆棚的不夜城,是本地“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日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媒体记者走进“广旅·南宁之夜”,再次感受多姿多彩的不夜城。令人期待的是,“广旅·南宁之夜”正在筹备二期建设,计划融入民族特色餐饮、主题酒店、酒吧街、青年营地等业态。

南宁“不夜城”集商文旅于一体

华灯初上的夜晚,走进灯火璀璨的“广旅·南宁之夜”,就看到游客络绎不绝,街道两边是琳琅满目的小吃店,当中是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一派繁荣的景象,好像回到梦幻的盛唐之夜。

“生意还不错,一到周末和节假日,我们都忙不过来。”朝鲜族打糕店老板杨杨说,自开街以来,他们的炒年糕和打糕,深受南宁人的喜爱。据了解,“广旅·南宁之夜”汇集了广西本地、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和东盟各国特色美食等街区商铺150余间。但“广旅·南宁之夜”并不是一条纯粹的小吃街,而是一个商业、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街区。从主街区到篝火广场,“广旅·南宁之夜”每天带来几十场演艺节目,各类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此外,还有首次推出的“刘三姐”数字人导游,并设立元宇宙体验展馆,以“数字化”赋能广西历史文化,带领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古骆越的壮丽美景,感受八桂大地的文化积淀。真正实现了让游客吃中有游、游中有购、购中有娱、娱中有秀。“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夜游狂欢,还有全国各地的美食,真是一种享受。”游客刘晓丹说。

开街2个月游客量超350万人次

广西旅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介绍,“广旅·南宁之夜”文旅项目一期建设街区全长约666米,其中精心设置16个行为艺术舞台、10组大型娱乐设施、100多处网红“打卡点”。今年1月14日开街当天即吸引超过10万名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截至3月中旬,游客量已超过350万人次,直接拉动片区消费活力复苏。

“广旅·南宁之夜”汇集了广西民族传统文化、互动美陈、智能夜游、衍生文创、景观打卡等诸多元素,实现“文旅+夜经济+科技”融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鲜明地域特色、精致国潮文化和沉浸消费体验的南宁城市“新舞台”。

当夜幕降临,霓虹闪烁,“广旅·南宁之夜”街区内的餐饮店铺生意红火,人群熙熙攘攘,丰富多元的购物体验和休闲业态重新激活了夜间商业和市场,这里成为南宁“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二期建设筹备中将融入多业态

江波表示,为全力支持南宁市筹备2023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广旅集团按照自治区提出的“打造‘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广西’夜经济品牌”部署要求,立足邕城文化特色,精心选址,在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区域打造了“广旅·南宁之夜”夜游文旅项目。

为了让“广旅·南宁之夜”长盛不衰,广旅集团将推出一系列后续举措。目前,“广旅·南宁之夜”正在筹备二期建设,计划融入民族特色餐饮、主题酒店、酒吧街、青年营地等业态。并进一步优化“夜游”场景,持续开展“月月有主题一月一爆品”系列活动,推动“广旅·南宁之夜”提档升级、持续繁荣,高水平打造“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广西”夜经济品牌。

江波说,力争把“广旅·南宁之夜”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和多点支撑、全城联动的文旅体验基地,真正让南宁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记者 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